關於我

English | 正體中文
副標:自我介紹真心是人生最尷尬的三分鐘。

筆者

我是誰,哲學唯心主義三大終極問題之一,但倒也不是要講到這麼複雜,之所以尷尬應該是怕說得多而浮泛總有種言不及義的自卑感。

近來的體悟是:我應該是個「追逐敘事[1]的人」,軼事[2]尤其容易上我的眼,因而又造出了一個分身:竺義鍺yijhuer,就用這個身分申請了這個地方。

加上冷澋彧也一樣,六個字分別前加「阿」、後加「仔」算來也湊出整整一打簡稱竟全跟別人撞名,儘管也都跟撞名的人毫無關聯,但總之就是我會做的徒勞。

全名與其說是指代,不如說是性質--冷創作澋獨裁彧風流,這種類革命口號的宣稱就是得放在自己家才不羞恥。

其他,我當過將近三年半的Java全端碼農/碼畜/CRUD工程師,不是謙稱。


寫手歷

曾經實際貼(獻醜?!) 過作品的地方
i-clubs2002-2003站台已歿,當時是從Harry Potter同人入門
鮮網2004-2007站台已歿,從火影同人開始到刪欄時基本上以Jump系為主
小薔bbs2007~?站台已歿,有天就是突然上不去了
ptt2008-now自創居多,同人看情況貼,認為防盜文能力比較好
pixnet2008-2019前個本家,受不了廣告位置不能調整
episode2019-now看情況挑文貼,基本上算是去認識寫作同好

中文筆名嚴格來說換過三次,前面兩個跟著申請鮮網刪欄一併自主封印,當初是基於想從同人邁向自創,同時也是覺得前筆名有點…怎麼說,中二XD 大概是自覺也有年紀了決定該穩重一點,現在的冷澋彧從2008到現在,沒想到夯不啷噹也過了十年光陰(遠目)當然我替我的筆名做過人設甚至還有祖譜AKA變遷沿革,但那都是上不了檯面的東西就點到為止吧。

瑞希爾梅克RsieLmeng一直都是我家的名字,跟門牌一樣,從當初的鮮網欄名變形而來,雖是門牌但更常是帳號擔當,因為我過去大多是以我=作品的方式在使用筆名,讓門牌用作形同本人的帳號也無不可;現在本家位址改成lengwriting,就是回歸到以人為主。

我還是認為人就是要有聊有來往才可能比較了解,部落格可能無法跳脫出文章而留言,是可以寄信但搞到這麼麻煩也許很減興致,而episode跟pixnet雖有會客室的但都需要註冊…總之無法強求的東西,就輕鬆以待吧。


範疇

衍生、原創、熱門、冷萌、同志、耽美、男男、女女、女性男性向、普護輔限級,都是可能的。

因為是本家,就會有更多有的沒的,在前一個本家的點閱基本上都是心得類在撐。



其他就想到再補充啦~


[1]不單寫故事是因為我也很愛看wiki類的文章。
[2]軼事在我定義就是有趣的事,但不是說我不能看悲觀負面的文章,只是我有時會特意去找「好笑的東西」當作一天的結尾,最近也開始會收集好笑的line新聞製作自己的精神提振包。

留言

  1. 我是須子!我來留言了!(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須子君!!!!!!!!!!!!!(開心大喊+衝刺撲抱)

      最近震撼於「啥?!原來火影已經完結5年了!」而又開始回頭去看一下伴我青春歲月的JUMP刊相關,有跟到這個暑期新番的《火之丸相撲》動畫,昨天才又在ptt看到有消息說尾大要在五年內完結海賊,真有一個朝代即將完結之感,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在看《如懿傳》吧~

      總之,看到須子君大開心:)

      刪除
  2. 最近依然在海賊坑裡出不來,奇怪了我以前明明是個很專情(個鬼)後來才發現自己一坑掉一坑已經停不下來了wwwwww而且還照著劇情在掉(胃痛)買的東西越來越多啦....這次也很罕見地去戲院看了劇場版,第一次掉坑被官方發糧而且還是總匯口味覺得有點爽(不是有點
    看到阿冷也開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