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鄉民的正義)我不是木頭人

1.僅在此向拍攝電影BBS鄉民的正義的公司及編劇及所有參與演戲的演員致歉,並且在此向所有人保證本篇跟電影完全沒有關係。

2.如有侵權疑義,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我會馬上撤下本文。

 

 

 

 

 


[看來被打得蠻慘的…]

 

斷了手臂,又為了傳輸圖像檔而使負荷超過臨界值,癱瘓在系統重啟台的木偶人,原本應該機能完全停止,卻不知從何接收到了一長串原本只是0與1的字碼後,就又突然運作了起來。

 

[嗯?能動了嗎?等下,我bug還沒清完…放心,很快就好了,再等我一下。]

 

不很順暢的讀取著周遭的程式碼,應該還在站方廣場,但系統精靈卻不見了,眼前這個虛擬實體不是見過的任何站方的人馬,但辨識ID的功能已被打壞,無法查明來者身分,被設計來保護BBS站的木偶人立刻判斷出手攻擊。

 

[你是入侵者嗎?]手一伸就箝制住對方的頸項。

[呵…]對方絲毫沒有懼意,反倒輕淺的笑開來。

[笑屁!回答我!]再給不出有用的資訊,就拒絕連線。

[呵沒有…是我啦,我是站長。]

[站長才不長你這樣!]

[也對,你不認得,不過這其實才是我原本的帳號,我在寫好你之後就沒再用過了,你不信的話可以用這組密碼去搜尋關於這個帳號的資料。]

[要搜哪--為什麼你的資料在我的程式裡!]

[所以我就跟你說我是站長啊,我不是有請你幫我保管一組資料嗎。]

[…站長好。]鬆手,人工智慧是沒有感情的,只要邏輯沒有矛盾錯誤到發生當機,所有的物件就只是必須經過判斷程序掃瞄過一遍的條件,這時聽來轉得很生硬的這句站長好則是唯一一句被寫在程式裡的招呼語。

 

「[你好,木偶人。]」在電腦前的男子同步與自己的虛擬影像開口回覆問候,隨即手指又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打起來,他知道,或者說他認為,要重建這虛擬的王國,並讓王國恢復秩序,他必須救回他。

 

木偶人,王國裡他最信賴的副手,雖然不是他第一支寫成的程式,卻是花費他最多心血維護培植的人工智慧,每一天,只要登入BBS看見螢幕上跳出這句站長好,不知為何,也不管後頭會湧出多少棘手的匯報事項,他都覺得只要他的木偶人今天仍然陪在他身邊,一切就沒什麼好操心的。

 

[系統運作正常嗎?]

[還好,我已經授權系統精靈使用我的備份去恢復各板板主的權限跟板面文章了,使用者帳戶還有其他統計資料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我已經po公告了,等loading跑完應該就沒事了。]

 

[是否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

 

真的是把木偶人的程式寫得太好了,居然心心念念想得都是這些事…也不對,他的邏輯只會運轉這些東西,原本就是自己設定的。

 

[你傷得太嚴重了,在站方廣場攻擊你的那些原本都是普通的使用者,只是都感染了臭蟲,我想應該是女皇進來活動的時候順便放出來的,好險有你中止了系統活動,不過…]

 

男子在螢幕前皺眉,他在系統裡的人物可無法做到這一點。

 

[請問是否有什麼問題?]

 

嗯?男子的手突然驟停,他突然有些記不得自己是否有在木偶人的程式裡寫入應答的邏輯,向來木偶人就是接受並執行指令,或是在自己不在時觀察系統運作的狀況再回報,是從何時開始木偶人會對與系統無關的問題作反饋,是自行進化的嗎?

 

[沒有,我只是…有點懷疑…]

 

「果然有…」男子從木偶人的程式碼裡撿出了一段沒見過的指令碼,透過虛擬實體,男子不禁對著手上這個雖然只剩一半但仍看得出樣式奢華的東西笑了出來,這肯定是那個招搖的小屁孩寫的防毒程式,不過也好在有這支小程式,木偶人才不至於被女皇兇惡的臭蟲攻擊到全毀。

 

[請問是否有什麼問題?]

[沒有,我只是不喜歡你身上有不屬於我的東西…]

 

按下Delete鍵,臭蟲隨著防毒程式一併被清除,看著木偶人的手臂被接回去,俐落的活動著手腳,男子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好了,應該沒問題了。]

[那麼我去協助系統精靈。]

[等一下!]

[?]

[我…你先在這陪我一下,我還有點東西要弄,但是廣場裡不曉得還有沒有臭蟲,要是它們突然被啟動,我現在是普通的使用者對付不了。]為了不落人後,也為了更好的保護木偶人--嗯咳,是保護BBS站,男子想寫一支更好的防毒程式給木偶人帶著。

[好的。]

 

之後,無論虛擬人物去哪或弄些什麼,木偶人就一直守在三步遠的地方戒護著,幸好確實有幾隻臭蟲在人物靠近的時候被啟動,這樣木偶人就會接受必須保護人物的指令……

 

「嗯?…」男子對閃過自己腦海的念頭感到奇怪,照理說,木偶人是自己寫的程式,若真要讓他只保護自己一個人,只要改程式的邏輯不就好了,為什麼會感覺得用說服的方式才行呢?

 

木偶人,難道不是從頭到尾都是屬於自己的嗎?是因為把他讓給BBS站太久,才會覺得應該跟他溝通交流連絡感情嗎?

 

[…站長,您閒置太久了,請問是否有問題?]

[沒有,沒事,都弄好了,可以先關閉站方廣場了。]

[是。]

 

糟糕,又沒事了。男子心想,看著木偶人專注的守在自己身旁,突然覺得這段兩方獨處的時間變得非常尷尬。

 

[木偶人,你知道我是怎麼寫出你來的嗎?]

[不知道。]

[你是依照我一個學長為雛形造出來的,他是田徑校隊,跑得非常快,每次看他賽跑就好像看星爺的電影一樣,可以飛簷走壁似的…]多久沒回憶起青澀少年時代的往事了,居然會有不勝懷念之感。[我一直很羨慕他運動神經這麼好,所以才想要創造一個像他一樣強悍的東--…]勉強把字吞回喉間,男子覺得自己不該用東西形容木偶人,畢竟木偶人在他心中不同於一般物品,但一時之間卻又想不出更好的用詞,果然是程式語言接觸久了,就很容易陷於詞窮的狀況。

 

[所以站長,你喜歡我嗎?]

 

「!!!!!」男子驚嚇的從椅子上跳起來,承受了衝力的電腦椅往後滑去撞上書櫃,理工背景出身的男子原本從不信靈異之說,卻在疲憊的半夜三點,真真切切的認為自己撞鬼。

 

男子根本不敢湊近自己的電腦,也不敢再去確認螢幕上的字到底是不是自己看到的那樣,他想說服理智是自己眼花,但若不是的話…但這個程度已經不是人工智慧自行演化可以解釋的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何木偶人會跟自己確認自己的心意?程式做得到這種事嗎?

 

在BBS站台無所不能的站長,居然會被自己的程式弄得心慌意亂的這像話嗎?

 

『buzzzzzz』--「哇--…」

 

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了起來,男子差點嚇得心臟病都要發了,拿出手機,是公司參與同一個專案的同事傳來簡訊說要去日本參賽的機器人程式終於working了。

 

儘管時機湊巧的令人感覺有詐,但男子只感覺他有了個非常好的理由離開這裡,於是他逃命似的騎車奔回公司,跟參與參賽專案的同事一同見證程式百分之百載入硬體啟動的那一刻。

 

「「「95、96、97、98、99、100 !!!!!」」」

 

面罩的LED燈亮起,尚未正式取名的機器人站了起來,自動的將所有充電用的纜線拔開,其他同事開始相擁而泣,完全沒注意到還沒被下任何指令的機器人竟直直地走向了領導此專案的男子。

 

[謝謝你創造了我]

 

 

[跟我在一起吧]

 

 

[親愛的站長]


 

 

 

 

 

 

 

後記:

 

1.用[]代替「」作為角色在系統中交談時的符號,是因為我查維基說[]是bbs站台表示語法的字元 EX.[b]粗體[/b],當然我也可能誤會了維基的意思,BBS可能在語法上比較自由,所以不同的BBS站台會有不同表現語法的字元,但[]好像是比較普遍的一種就是了…


   原本有猶豫交談是否要改成像在ptt兩個使用者互丟水球的樣子,但我不知道站長的ID只好作罷


2.我是設定站長是用能夠行使最高權限的帳號作全站資訊的備份,所以原作裡站長的帳號才會是那個磅礡的樣子(雖然初看的時候我以為是大閘蟹)


   而站長本人的私人帳號資訊則是保存在木偶人的程式裡,雖然這個私人帳號很久沒活動但畢竟身為站台創始帳號,擁有的特權就是不會被刪


 這樣當釋出最高權限帳號去作系統還原的時候,站長就另有一個帳號可以在系統裡debug


3.至於木偶人到底是怎麼會被載入專案的機器人…就讓我們當作是人工智慧很好很強大AKA愛超越一切吧



4.其實我原本是要讓擁有身體的木偶人第一句話就是跟站長說:[嫁給我吧]XDDD

 

5.其實woodman是樵夫的意思,木頭人應該是wooden man,木偶人應該是puppetry,我那時查只覺得,哇好強的樵夫XDDD

 

 

其他的是一些對原作的感想,King的人物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海賊的艾斯哥,大概是因為King使用的武器紙牌中最常出現的是黑桃一吧,還有那頂帽子;故事裡有些用語對我來說非常親切,不過就也因為用得有些頻繁了,就沒刻意要用在本文;女皇跟表特版版主的人物看起來很布袋戲,動畫非常精緻…

 

以上


留言

  1. 好久沒來了!阿冷這陣子看起來很忙很累,希望能加油喔!


    版主回覆:(06/04/2013 05:06:57 AM)

    須子君!!!!!!!!!!!!(倒退三公尺助跑撲抱)

    看起來很累很忙...(眼神死掉)算了還是去偷窺須子家好了,這才能振奮我的精神。

    謝謝須子君的打氣:)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我又來了請容我在這裡窩著療傷一下......(你把這裡當自己家啊你)


    版主回覆:(07/03/2013 02:49:04 AM)

    就請當自己家一樣:)

    如果需要的話就到我懷裡哭吧(被揍)

    回覆刪除
  3. 我...非常需要QAQ(撲到懷裡(你們兩個到底在演什麼


    版主回覆:(07/04/2013 04:55:14 AM)

    乖乖不怕不怕,阿冷在這哦~(當然是青春文藝喜劇←蛤?)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