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逆人本主義

1.醞釀很久(動畫都已經在電視台重播兩遍了)卻還是很短,充滿了不知所云,但說不定我在追求的就是不知所云

 

2.盡是一些扭曲的東西,但說不定看起來很直率

 

3.對「人本」相關物有強烈執著的人拜託跳過這篇

 

 

 

 

 

『看來你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伏見記得那個一臉人畜無害的十束某次笑著對他這麼說,好像就是在美咲--不,在八田因為自己說了一句「喜歡有血有肉的東西」而挾了一大堆生肉給他的時候。

 

到底是可以走到哪去?

 

每次不經意想起那幕時,總是不免想這樣反問,但那時自己卻只是嚥下那一堆生肉,裝沒聽見。

 

他跟八田現在根本無法共處一室,到底還談什麼走很長的路,而那個講出這句話的人也已經死了,終於一切都灰飛煙滅,就像那句口號--No blood, no bone, no ash。

 

身處在因為八田憤怒的火焰而颳起的風暴中,是伏見覺得最舒服的時候,那種熱度讓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生氣勃勃,實在很難忍住打從心底湧起的狂喜,而且最棒的是,美咲那個水泥腦袋永遠都不會懂這些,他只會鬼吼「臭猴子你笑個屁!」這種句子(這也就是為何每次聽到美咲大罵,自己只會笑得更開懷)

 

他喜歡美咲衝著自己生氣,他實在很喜歡他那種全心全意發怒的模樣,每個細胞、每條血管、每塊肌肉都繃得死緊,只有少數特別的人可以擁有那種感染力,還是同伴的那段時候,他多討厭看到美咲整天待在周防的旁邊傻笑,根本是浪費美咲獨特的天賦。

 

而有一天,當所有挑釁被輕易地轉移注意並一笑置之,伏見發現,在身份上被八田視為同伴的自己終於無計可施,所以他加入了藍色陣營,穿起他們老土的制服,然後在美咲面前,燒了自己的印記。

 

再一次看到震驚又盛怒的美咲,伏見根本沒有心思去產生任何痛覺,他講什麼自己都沒聽進去,而自己只是機械性的回嘴幾句,就讓美咲怒不可遏的揮拳……

 

這就是自己希望的,眼前的這個人,拽著自己衣領的男子,他向著自己的怒氣,可以在自己全身上下流竄,不知從何時開始伏見發現,唯有如此,自己才會有正常活著的感覺,於是他開始希望美咲可以一輩子這樣單純,自己才能永遠跟他纏鬥下去。

 

所以說,那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根本無稽之談。

 

他沒必要去做任何美咲不會懂的事情,他無法做,也不能引誘美咲,因為美咲面對不懂的事只會傻在那裏,所有行為都會變成毫無意義的徒勞,要讓他可以理解,並且有反應,就必須照美咲的邏輯,所以他們倆,哪裡也去不了。

 

他們關係的發展--從前是,往後也是--單方面的,胃口被養大了而已。

 

起初待在美笑近側,看著他電玩破不了關生悶氣,自己會有被娛樂到的感覺,到現在,兩個人動手的每一招都使勁地往要害招呼,已經變成一種讓自己沉迷的嗜好。

 

認為周防曾是自己景仰的王,美咲的這種想法也很可笑--伏見討厭他就跟宗像一樣,高高在上的對於他們這些凡人的掙扎都無動於衷--自己只是感謝他讓美咲得以發揮潛藏的天賦、讓自己加倍的淪陷於「美咲」這個癮頭。

 

這更證明了美咲從頭到尾都沒懂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他也就不會去揣想出自己對於他到底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

 

或感情。

 

「就是這樣…知道了嗎?」抓著鎖骨下又癢痛起來的結痂傷口,伏見躲在暗處遠遠觀察著正跟小混混打起來的八田,在心底嘖了一聲。

 

就這麼簡單,最好兩人永遠就這樣僵持在原地。

 

或者更好,在美咲終於厭倦自己的某一天,被他的烈焰活活燒死,什麼都別留下。

 

就像是現在自己滿腦子八田美咲而再沒有伏見猿比古這個人一樣。

 

 

 

〈後記〉

 

篇名是寫到最後才突然想到的,而且在想到的時候還完全搞不清楚人本主義是什麼東西,以下是我查到的結果:


人本主義:正向的心理發展和個人成長的價值,強調自由、個人決定的價值和人生的意義/人性本善論、需要層次理論、自我實現論

聽說人本主義的定義其實不明確,但就我查到的部份我已經很滿意的,我覺得沒錯我就是想講這個,加個逆字之後完全就是我想寫的東西,我就是想寫伏見那種明明心裡完全只繞著八田打轉,表面上卻完全裝成不是那回事的心態←其實人家才不是那樣!

 

我現在才發現我資料夾裡還蠻多這種類型的半成品,共通點是出發點都差不多--儘管每篇的主角性格在我心裡還是不同的--另外就是字數都很短,我想我真的是不擅長單純描寫情緒或思緒這種東西,可是又常忍不住想去嘗試;大概知道自己寫不長所以也沒什麼壓力AKA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最後就是以現在的我而言,寫長篇其實是還蠻沉重的心理負擔,沒辦法集中注意力,要投入情節/動作設計的時間也比過往長,感覺一但失去,要找回來付出的代價確實不低,是我最近的體悟。

 

在文中,通篇都是伏見的角度,但有些地方他稱八田大多地方他稱美咲,差異是他是否認真的看待對方,後者那種帶點蔑視挑釁的態度在動畫原作四處都看得到,在這文中很少是因為我希望寫出那種反差:在伏見心中其實他真的很珍視八田這個人,珍貴到他連在自己心中/想法中也很少誠實,因為誰認真誰就輸了XD

 

我最後只想講一件事,就是在(我記得應該是)倒數第二回的時候,八田的印記突然痛了起來,那時候伏見拉八田的衣服也拉得太順手了,也許八田真的是很痛所以也沒反抗,但伏見那種理所當然而且真擔心的感覺,讓我當下就覺得他們之間很有問題。

 

我想寫他們兩個這種感覺的應該很多,不多我這篇,不過我家有更新我還是很開心的。

 

如果這部還能有別篇應該會寫也很紅的雙王,不知為何我對黑白一點起心動念都沒,黃金跟白銀還不錯、三輪與黑狗也OK,說不定整部我都看錯重點了XD

 

就這樣,我想下次更新要等明年了,所以先說聖誕節快樂跟Happy New Year!!!!!


留言

  1. 好久好久不見了!!!!!(撲上去哭)K這部在巨人還沒流行起來之前也是滿氾濫又賣腐的作品(抹臉)可惜我沒有看...因為實在沒我的菜(硍)倒是我兩隻腳陷進巨人越來越深都快溺死了.....(不管是錢包和身心都是
    阿冷桑還過的好嗎?工作感覺還是很忙呢,提前的聖誕節快樂~樂見明年的更新!>/////<


    版主回覆:(12/21/2013 03:18:41 PM)

    啊啊啊啊啊------(意義不明的鬼叫)我好開心、超開心的啊,須子君啊近來還好嗎?
    過年我一定要好好去跳入進擊的坑啊,我一定要忍到那個時候,我想試試看一開始愛上就已經完結了的淒美感啊啊啊啊啊(原來是叫這個嗎?)到時候再好好來跟須子君討教(拇指)

    工作嗎……(眼神死)我想還是別提這種沒梗的事了,親愛的,我也會期待君的更新的:)

    回覆刪除
  2. 更新什麼的哈哈哈vvvvvv這陣子的文寫得比較少.....圖也沒畫多少,算是低潮期吧(而且還是挺長的低潮期)等到想畫的時候又要開始忙工作~大部分都在靠收集周邊過活惹(不
    進擊什麼時候跳都大丈夫的辣vvvvvvvvv


    版主回覆:(05/26/2014 05:26:58 AM)

    我懂,低潮期我懂啊啊啊啊啊啊----(你到底是有多愛鬼叫)
    我的低潮都來自於他X的工作,最近真的是覺得夠了,應該會花點時間、下點功夫轉換領域,希望可以在這段時間偷空找回過去的自己
    我都靠小手遊在過活,那也是個容易讓人沉迷的東西,幸好也是隨時都可以斷XD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