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 man)(December)

本文只是本人一廂情願的衍生,全篇都只是我的幻想,沒有半點惡意為文影響其人、其人聲譽或引起這兩位粉絲不快的想法,請將本篇視為對該綜藝節目型塑出的角色的衍生同人文,並希望單純的語言隔閡可以避免被其人覺察。若不慎讓任何人因本文而感到困擾,請私信告知,會盡速撤下。

 

1.喜歡韓綜《Running man》的閱聽眾,回上頁對你比較好。

2.喜歡金鐘國與李光修的看官們,please run for your lives,我說真的。

3.看不慣文中有很多雙引號與刪節號的朋友,也不適合按進來。

 

你真的要看?看不開心不要怪我哦(為我自己的人身安全還是空比較多行)

 

 

 

 

 

『光修,這個我也跟仲基說過,雖然你們年紀比較小,但節目上就是要放得開,玩遊戲才會有趣,對我也不用手下留情,不管節目上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放在心上。』

 

『啊我們光修哭了…光修啊~沒事的,別哭了…』

 

『哥,這個是我們新片的首映票…不知道哥…那個…』

『哦哦哦謝謝,我一定去看。』

 

『哪天哥要不要也來客串電影?』

『我演技很差,不要吧。』

『如果哥可以一起來,我想我會發揮得比較好。』

『那就請給我不會太難的角色吧。』

 

『喂?光修,怎麼了?』

『沒什麼事…只是想請鐘國哥陪我講一下電話…』

『又不能睡啦?你啊,喜歡人家有跟人家說嗎?』

『她已經在我碰不到的地方了。』

『你應該多點自信的,沒自信的男人誰要?知道嗎?做哥哥的我最了解,我們光修條件很好的你看個子多高…』

 

 

『…這個榮耀,我要與無論是在我快樂的時候,還是悲傷的時候,都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我的精神支柱鐘國哥一起分享。』

 

 

『池賢宇當眾告白:「我愛劉仁娜」--戲劇《仁顯王后的男人》描述一段穿越300年的愛情故事,當中男、女主角池賢宇和劉仁娜戲裡甜蜜,戲外互動更是曖昧,關於兩人「假戲真做」的傳言從沒停過。7日晚間全體演員在首爾舉辦粉絲會,邀戲迷一起看最後一集的播出,池賢宇竟當眾告白,坦承自己真的愛上了劉仁娜……』

 

『光修,等下錄影結束我們去哈哈店裡吃東西吧。』

『光修啊,別一直待在家裡,出來一起去運動吧。』

『光修啊是我,有空嗎?我跟哈哈他們要去吃飯,你要不要來?』

 

『哥,你來我家住個幾天好不好?』

『他們的事你不是早知道了嗎?』

『可是…』

『唉…好啦,我回家帶行李。』

 

 

『……要替兩位的隊伍補充一名成員,請找到拿著花束的那位。』

『早說一聲嘛,我今天可是為了走love line才來的…』為了節目效果說笑,沒想到居然成真。

『找到了,哥~』一整天墊底的挫敗,找到人的時候覺得全部都值得了。『你不會再離開了吧!快說你以後都不會再離開!』猛烈的擁抱、親吻、拍打、喊叫,真的好開心好開心能見上面,還不小心太興奮就動手脫起他的衣服,為了掩飾,才又趕緊演了另一齣假裝嫌惡的短劇。

 

『吵吵鬧鬧又死去活來的RM情侶們,最強的情侶來了…最終任務:情侶手上的手環如果被鬼扯斷就出局…』

『繼續抽籤…第三隊情侶,第一位是:李光修,恭喜你,即將成為李光修伴侶的是、鏡頭請確認一下,是金鐘國,祝福你們。』

『行了!』振臂高揮,像承接著天意一般。

『『老虎-長頸鹿結盟!』』

『我們這對是最強的。』當然,只要哥在我身邊,我什麼都不怕。

 

 

『哥,跟我交往吧。』

『!!!!!』很難在節目上看到的震驚表情。『胡說什麼呢!你還在錄影嗎?』

『我喜歡哥,』無比認真的神情。『哥不喜歡我嗎?』

『是對弟弟的喜歡…再說你之前不是追過女生、跟女生在一起的嗎?』

『沒有人比哥對我更好也更懂我,我現在只想跟哥在一起。』

『別胡說,你累昏頭了吧快回家去睡覺。』

『我真的喜歡哥,在哥點頭之前,不管哥去哪我都會一直追著哥。』

 

 

『長頸鹿放著輸贏不管,就只追著老虎跑(笑聲)』

『長頸鹿不做任務,一直跟在鐘國旁邊試圖干擾(笑聲)』

『長頸鹿偷偷跟著老虎/長頸鹿搗亂成功/看你等下怎麼辦/果然又被發火的老虎教訓(笑聲)』

 

『走開!別跟著我…啊、喂###!』

『嘖#…算了,好,一起過關吧,說好了一起過關哦。』嘻嘻,牽到手了吧。

『老虎妥協/手牽手走回終點線/成功!』

 

 

『請問你和Running man裡的哪個成員交情最好?能不能為我們排名?』

『當然大家的感情都很好,但近期跟李光修最好……』

 

 

『仲基,我們去外面,我要跟你說件事。』

『好啊,什麼事這麼神秘?』

『鐘國哥跟我在一起了。』

『啥?!!!』

『小聲點,在一起半年了,我一直好想跟你講。』

……

 

〈韓國 京畿道,晚間六點十分〉

 

光修關在家裡的房間,這是這麼久以來,他首次打開電視。

 

他抱膝坐下,懷裡夾著一本厚實的本子,準備觀賞最後一集的Running man:

 

『我想大家也知道,我們Running man今天是最後一集了…』電視上傳來在錫哥的聲音,分別在在錫哥左右兩邊的是石鎮哥、哈哈哥、智孝姊跟Gary哥,在他們的身後有個巨大的螢幕。『那我們就來看看這五年半以來的歷史,將要播的這些片段呢,是我們的成員跟製作組一起挑選的,我們認為Running man最精采的時刻,請各位電視機前的觀眾跟我們一起回憶。』

 

突然間,光修覺得液晶電視的螢光非常非常刺眼,他眼前一片白,但是他聽著電視機上,在錫哥、石鎮哥、哈哈哥、Gary哥跟智孝姊的評語跟討論,都還是能準確的回想起每個片段。

 

不行!應該要好好看著大家。抱著這個想法的光修揉了揉眼睛,才發現自己手上都是水。

 

五年半了,而自己在最後的半年缺席,這個曾對他而言像身體一部分一樣重要的節目,以及已經像家人一樣的成員們,光修感到深深的羞愧,雖然他人是坐在家裡的電視機前,但他仍然畏懼與正拍任何一個成員的鏡頭對上眼。

 

原本根本不需要走到這一步的,如果當時不是自己這麼幼稚跟自私,節目就不需要結束、成員也不會受到傷害,而最重要的鐘國哥也不需要為了保護自己發那種假造的聲明、也不需要一個人待在國外……

 

『在此真心的感謝陪我們走過這五年的所有粉絲,我個人也要在這邊,誠摯的向大家請託,請大家給我們先離開的兩位成員最大的包容支持跟空間,他們都是我的家人。鐘國啊、光修啊,不知道你們現在在哪,還會不會看節目,真的很可惜你們沒有跟我們一起在這裡,不過…』在錫朝左右看了一下,兩邊的哈哈、石鎮還有智孝跟Gary就將他們手寫的紙牌舉起來,上面寫著:製作組抱歉,我們自作主張/但是我們不能不管鐘國跟光修。

『就如大家看到的,我們自行挑選了鐘國跟光修的精彩時刻,請大家記住金鐘國跟李光修永遠都是Running man的成員,鐘國跟光修你們也要記住哦,這次告別因為你們不在所以不是真的結束,我們會永遠等你們回來的,你們要快點回來哦,謝謝大家,Running man鞠躬。』

 

「大家,真的對不起了…」淚流滿面的光修,拿著本子遮著自己的臉,抖著聲音頻頻對著電視機道歉,一直到影片撥放完畢,哭到幾乎缺氧的他,才從口袋裡拿出刀片與打火機……

 

〈韓國 仁川機場,中午〉

 

隔了好久好久才又終於踏上故土的鐘國,卻渾身顫慄,他什麼都不敢想,也不曉得還能想什麼,恐懼佔據了他全部的腦神經,而最深層的恐懼無法憑自身移轉或分散。

 

他在荷蘭登機前只用網路查到節目即將結束的消息,而在漫長的十二小時航程裡,他每每滑開手機又關掉,他真的很害怕看到光修身故的即時新聞。

 

是我害死你的,對吧,因為我對你這麼絕情,是嗎…鐘國腦海裡不斷迴盪著的這些質問,讓他幾乎無法再踏出一步。

 

「鐘國…」哥哥抓住神情恍惚的鐘國,拉著他往VIP通關走道。

「是光修媽媽聯絡我的,」哥哥在耳邊輕聲的向鐘國說明現況。「大概是昨天晚上八點發現的,好險發現得早,送到醫院安頓好才打電話來,拜託我們把你找回來,好像是動用了關係先把消息壓下來。輸血、罩高壓氧呼吸器,現在人好不容易度過危險期,但非常虛弱,他另外還有營養不良的症況在吊點滴,還沒醒來過。」

「對不起…我以為這是對你好…我真的不知道…我沒想到…真的對不起……」

「再去跟他好好談一次吧,現在可能只有你可以叫醒他了。」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終於趕到醫院,哥哥必須先去停車,因此只能把光修媽媽的電話號碼跟光修的病房號碼先告知鐘國。

 

而RM的成員包括仲基都已經在病房外。

 

「你可終於回來了!現在願意回來了啊…」智孝最先發現鐘國,一個箭步就衝上前去拽著衣領開罵。「嗚嗚…你、都是你!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光修?你看他都變成什麼樣子了!」

「因為光修他…他有機會過正常人生……」而面對智孝的責罵,鐘國只能艱難的複述著光修父親來求他時講的話。「他跟我不一樣,他可以擁有被世人祝福的戀情,他還可以去愛很多人,可是我…只能愛他了……」

 

曾經在節目上一個人拖著六個人還能行走的能力者,竟有一天也會無力的跪倒在地上。

 

智孝挽著鐘國脖子,兩個人一起掩著臉流淚。

 

「鐘國,看看這個吧,」在錫將一個本子遞給鐘國。「光修做傻事的時候,是把這個抱在懷裡的。」

 

看到本子上乾掉的血跡,鐘國喉間哽咽的嗚咽讓所有人也跟著眼眶紅起來,費了好一番功夫呼吸平穩下來,他才能把本子翻開:

頭幾頁滿滿的,寫得全都是鐘國的名字,接下來幾頁,則是混雜著紅色與藍色難以辨識的字跡,憑筆畫才能感覺出好像是把兩個人的名字疊在一起寫,有一些墨水暈開又用手抹掉的痕跡,八成光修是邊哭邊寫。

接下來幾頁都被撕掉了,又空白了好幾頁,才又有內容:

『哥,我還是想不出來,到底是為什麼哥要離開我呢?哥有其他喜歡的人了嗎?』

『哥,我還是很想哥,想念著哥的聲音,想念著哥的體貼,想念著哥的笑容,想念著哥沖澡出來身上的香氣,想念著哥抱著我的力道,想念著哥的一切…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討厭哥呢?』

『哥,他們說你丟下我出國了,我想起我們一起去過的很多地方,過去我們總是一起笑得很開心,我們到底怎麼了?(中間一大段被光修猛力塗黑)還有很多討論過卻都還沒去的地方,你還想去嗎?還會想跟我一起去嗎?』

『哥,沒有你在,我好像都做不出表情,我不曉得要怎麼笑…』

『哥,我跟經紀公司解約了,我沒辦法工作,能換到你的公司嗎?你還在同一個公司嗎?還是跟我一樣不做了?』

『哥,我媽告訴我了,是我爸跟你說了什麼對吧,所以你才沒辦法跟我說為什麼要分手、所以你才會說謊附和那些鬼話對不對,為了保護我又犧牲哥了…哥,對不起……』

『哥,你現在身邊有人在嗎?我身邊一個人也沒有,真希望你在我身邊、真希望能到你身邊去,「後面兩句意思不是一樣嗎!」你還會像這樣糾正我嗎?』

『哥,好想回去撕名牌,好像只有撕名牌的時候你一定會來追我。』

『哥,你現在好嗎?我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惡夢,只有在想著你的時候會好一點,但又不能想太久,不然胸口會很難受……』

 

又好幾頁被撕掉,本子的最後是光修對大家留言:

 

『爸,對不起無法成為讓你驕傲的兒子。』

『媽,謝謝你無論如何都接受最真實的我。』

『妹,對不起害妳也遭受異樣眼光,工作加油,請代替我這個任性的哥哥孝順爸媽好嗎。』

 

『仲基,你還記得我們曾經討論過,不知道每次劇本上寫說愛一個人愛到發狂到底是什麼感覺,現在我已經知道了,但我希望你永遠也不要懂,因為真的好痛。』

 

『大家,真的很抱歉節目因為我被收掉了,我真的很對不起大家,都是我的錯,鐘國哥對我說過,我們兩個在一起的事情必須要保密,是我違背他的意思做了這一切,傷害了大家我真的很抱歉,請大家不要責怪鐘國哥,他並沒有強迫我做任何事,一件也沒有,他一直愛護我到最後…我沒有資格請求大家原諒,也已經沒有臉可以再見到大家或是跟大家站在一起,跟大家相處過的時光是我人生最棒的寶藏,謝謝大家,珍重再見。』

 

『鐘國哥,這是最後一次了,我愛你,我會帶著你給我的美好回憶一起離開……』

 

 

「鐘國啊,你剛才說光修他可以擁有被世人祝福的戀情,他還可以去愛很多人,也許是吧,可是照本子上寫的看來,光修大概也只想愛你一個人了。」

「哥,進去吧,去把光修叫醒。」Gary把倒在鐘國身上哭成淚人兒的智孝抱開,仲基才把鐘國扶起來,哈哈幫忙開了門,石鎮則是輕推了鐘國一把:「鐘國,我們都指望你了,其實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有些事就是只有你才辦得到。」

 

趨近病床邊,一臉蒼白的光修就躺在床上,身形更加消瘦,維生設備低頻規律的響著,卻非常緩慢,一個人到底要經過怎樣的折磨,才可以讓他雖然活著看起來卻像是死了一樣?

 

「光…修……哥來給你賠罪了…」鐘國的視線焦點來回於光修左手上纏繞著的繃帶與臉上罩著的呼吸器,淚水再度盈滿眼眶,誰會想到真心傷感的眼淚竟會如此沉重,能夠讓像鐘國這樣的人跪倒在床邊:「光修…哥的話,你還聽得進去嗎?…我真的…對不起你,我沒想到你會…我覺得…你還年輕…以為…這樣對你比較好……」

「早知如此,我應該、應該…更努力爭取跟你在一起,你就不會…不會變成這樣了,都是我害的……光修…你快醒來罵罵我吧,我不會再離開了,我會待在這裡,讓你要殺要剮都可以…求求你,醒過來…醒過來,讓我補償你……」

 

「哥…」

「光修!」

「就這麼說定囉…」虛弱卻堅定的伸出手。「哥的人跟哥的名牌永遠都是我的了。」

 

 

備註:

兩篇篇名合起來《回想(December)》其實是鐘國一首金曲的歌名,我是先聽到鐘國跟哈哈在2011 SBS演藝大賞上的表演(請愛用搜尋,並請注意他們表演到第二首曲子時,鐘國與台下的互動)很喜歡才去找。1997年是原版,2012年他又重錄了一個版本,寫得過程中一直都有聽這首歌,曲名的寫法也剛好可以分成兩部分覺得很適合就借用了。

 

曲名的韓文회상google翻譯出來是召回的意思,英文等於是recall,提到這點沒什麼特別的用意,基本上我還是以自己定義裡所謂回想的概念去寫,所以蠻著重在敘寫片段式的場景,並且利用來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

 

文中的時間線是

7月慶生,光修爸爸跟鐘國談

8月底談分手(分手當周鐘國就出國了,光修失蹤)

9月份親密照流出,9月只播了一集的RM(看wiki除了特輯之外的回數,通常錄製跟撥放只差二到三周的時間,因為鐘國請假已經少錄一集了,所以在親密照事件爆發,應該已經沒有預錄集數了)

10月份開始新組合的RM

December節目熄燈

 

其實有這麼高收視的節目(看wiki最高好像曾經到27%,綜觀起來好像這兩年每回都一定超過10%,不足的很少),基本盤的觀眾應該不太可能一下就被洗掉,只撐了三個月就熄燈蠻詭異的,但時間拉太長會超過December,所以只好寫成這樣←你到底有多想呼應篇名!

 

我原本預備讓哈哈的反應很激烈,但後來其實寫不太出來,他們這群人私底下的互動太溫馨了很難寫出衝突,以下是文中沒有用上,RM成員們在事件時或節目收掉的發言:

在錫:『如果你問我的話,我從來也沒發現有什麼異樣,我們一起做節目這麼久,都是像家人一般要好的朋友,打打鬧鬧是非常普通的。』

石鎮:『節目被收掉…是很可惜,但其實我也快跑不動了…』

哈哈:『別在我面前說到那個名字,他徹頭徹尾就是個背叛者!』

Gary:『愛沒有對錯。』

智孝:『哥、光修,快回來,我好想你們。』

 

最後,不鼓勵自殺,自殺永遠都不會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且文中光修使用的兩種輕生方式,其實都會導致極強烈的痛苦,昏迷是可能的,但不可能清醒那麼快,不過怎麼說呢…我還是希望他們是happy ending←居然講得如此煞有其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