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一千公里的約定之親戚麥計較

要注意的點一樣:


類娘攻、智障梗、注音文、破台語,雷點為以上的人請記得避開本系列,感謝合作。


 


 


現在看來,一切又回到了原點──不,應該是到負分去了──我遲遲無法突破通靈王的屏障,阿正又要我別再跟著他……

 

但是,M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是每個人國小都學過的,若我不是比別人擁有更強健的心臟跟靈魂,我也不會踏上這條修羅之路。

 

這就是我的M道,也是我驕傲的人生哲學,所以阿正你覺悟吧,我沒有打算停止這一切,就算眼下是如此絕體絕命you jump I jump的境況,我也絕對不會放棄你,我一定會找到方法向你證明,你跟我belong to each other!

 

首先,得先來釐清一下現況才行。

 






















 小毅  X  阿正  命運 誤會 
彎道情人人鬼戀 
機會 障礙 
  通靈王


 

糟糕,我機會那格居然空著!才子如我居然會沒有機會這沒道理啊──

「阿正是誰啊?」

「!!!」媽你謀財害命啊!我心臟剛剛定格了三秒你知道嗎?「我、我朋友啦。」不過要是順利的話,他就會是你未來的媳婦了。

「那那個叉叉是什麼意思?」

那個是夫妻齊心,其利斷金。「唉呦沒什麼啦…你找我有事嗎?」

「啊對啦,我要拿你車的排氣檢測通知單給你啦。」

「!!!」

 

媽,你救援成功了──沒錯,我的機會就是排氣檢測啊!

 

不過,就算我想馬上衝去,也不知道親愛的阿正會不會再被我嚇到,該怎麼辦呢?雖然我有機會了,但重要的攻略我還沒想到啊啊啊啊啊──

 

等早上去好了,可是不對啊,我是早上被認成鬼的啊,所以早上去跟現在去應該沒差吧,對,去確認一下阿正有沒有好一點也是我應盡的義務,嗯,那我出發囉。

 

騎去親愛的阿正你那邊只是三公里的路,市區安全駕駛時速四十也不過十五分鐘的時間,但一想到是要去見你,真的一秒時間都嫌長。

 

終於遠遠的看見你了──哦哦哦你今天戴起眼鏡了呢──太知性了,連你手上的JUMP都因為你的知性看起來像太宰治的《人間失格》,這點石成金的魔力,讓我彷彿也因此成為一個更好的男人啊。

 

這句話你或許已經聽膩了,但能夠愛上你真是太好了。

 

不過該怎麼讓阿正清楚看到我有腳呢?

 

「你好。」欸欸欸?你居然起身迎接我,所以已經沒事了嗎?行天宮也太靈了吧──欸不對,當然要沒事啦,我本來就是人啊。「車怎麼──」

「吼扁嗽欸牽拖啊耐欸淤購謀去?景仔啊,係嗯係哩淤構青嗯丟蛤!」岳父大人的一聲怒吼,害我跟阿正都不約而同的把視線下移,哦哦哦阿正的腳踝好骨感啊。

「爸,烏狼ㄎㄟˇ啦!」喔喔喔喔喔,阿正臉紅了耶,超可愛的啦。

「啊歹勢哇嗯栽──啊係阿毅啦,伊嘎己狼繆觀黑啦。」我是自己人,我是自己人耶!親愛的岳父大人我說過我有多麼景仰您嗎?我怎麼會把您填在障礙那格呢我真是太不應該了,我馬上把您槓掉!「崊北艾棒賽哩牽拖拉ㄊㄟˇ來啦。」

「後啦…」阿正滿臉尷尬的去換了腳上的拖鞋,真是可愛斃了,讓我感謝上蒼,今天的我是人生的贏家,阿正度都超標了我夫復何求。「抱歉…車怎麼了?」

「沒有,我來做排氣檢測。」

「啊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做這個耶…」阿正搓著後頸靦腆害羞的回覆我──唉呦,不用不好意思啦,我們是一家人啊,這種事情根本就不重要。「啊不然我幫你牽去別間店測…爸,哇氣阿醒ㄏㄧㄚ替狼ㄎㄟˇ做排氣檢測哦……」

 

終於,終於要出現了,愛的共乘,不枉我剛才沒脫下安全帽,雖然前後座位置顛倒不過沒有關係,我現在比較在意我手擺哪個海拔好?太上面我記得是『我只想跟你做朋友』,太下面是『我只想抓你屁股』嘛,好,那就還是中間好了,中間中間──

 

「…呃,先生你在這裡等我就好了。」

 

嗯?

 

「我爸等下就出來了,店裡先拜託你囉。」

 

看著阿正颯爽離去的背影,我這才明瞭:

 

原來所謂自己人,是我可以幫忙顧店的意思。


此系列下一回《一千公里的約定之阮心真稀微》

留言

  1. 這系列好可愛其實偷偷看一陣子了////
    只是不知從何留言起才好///
    感覺好貼近生活好喜歡www 阿毅煩煩的www
    阿正感覺呆呆的好可愛唷wwwww
    (人家完全正常根本就搞不懂阿毅腦子在想什麼吧!!!XDDDD)
    阿毅這種天馬行空電波系跳躍式思考很喜歡! 而且感覺充滿動力又年輕
    真的就是好可愛好可愛///
    感覺好像在看駱以軍先生的散文,阿冷桑這篇真的好有趣!!!!
    好期待下一篇////


    版主回覆:(08/03/2012 04:18:14 PM)

    我想這系列最好的切入點就是吐槽阿毅XDDD

    貼近生活只是偽裝,阿毅根本諧星命來著,而且鮫太君你整個有抓到精髓啊--阿毅煩煩的,阿正呆呆的--不過阿毅可能不只是煩煩的,他根本就煩死了(大笑)

    阿毅的胡思亂想是沒有極限的,我們要相信他!

    天哪,這種第三回開始就逐漸沒梗的智障物怎麼可以跟名家相提!這讓我惶恐了,下一篇碰上通靈王的屏障現正難產中,幸好鮫太君來助陣,我再招喚阿毅用他的M力突破這個瓶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